二两

瞎羁绊扯,看个热闹吧。

【巍澜衍生】 林风x章远 《青葱》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一个瞎jb写纯属胡扯无常识无逻辑的清水傻白甜。
随便看着玩玩吧。

——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Part 01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夏天的蝉鸣闹得人睡不着觉,林风躺在宿舍床上小心翼翼翻了个身,尽量不吵到下铺的舍友。透过宿舍的小窗子能看到外面郁郁葱葱的树,照在玻璃上泛白的光,偶尔被风吹一下的浅蓝色的窗帘。他可以瞪着眼睛直勾勾看一个中午,没什么好看的,但他就能头脑放空发好一阵儿的呆。

       也不知过了多久,门“吱扭”响了一声,先探出一个头来,往房间里扫了一圈,再贴着开的不大的门缝把整个身子挤进来,关上门看没吵到人才悄悄松了口气。一把抓起桌子上的矿泉水仰头灌了几大口,林风看着那人喉结上下滚动,也忍不住跟着咽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   章远视线稍微一瞥就看见林风盯着他了,差点没惊得叫出声来,捂着呛到的嘴拼命压着咳嗽,满眼睛控诉“你干嘛啊”,林风眨眨眼,目光那叫一个无辜,又小心翼翼翻了个身,冲墙没声了。章远翻了个白眼,这人总这样。闷葫芦似的性格,忒不讨喜。

       章远是一个月前转进林荫中学的,林风是他的后座,又是他的舍友,多大的交集,可两人一月内硬生生没说过几句话,不是他不想,是林风压根不搭理他。也不是不搭理他,用他同桌的话说,人林风清高得很,懒得搭理任何人。

       章远却不这么觉得,他认为林风这孩子,只是单纯的呆而已。

       下午上课之前教导主任照例来班里视察,章远及时摘下耳机塞进堆满卷子的桌洞里,不着痕迹地往后瞥了一眼,林风果然托着腮帮子昏昏欲睡,额头都快撞上桌子了。他忍不住往后靠了一下,桌子一动,林风惊醒了,还蒙着睡意的眼睛懵懵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章远只一笑就把教导主任的目光引过来了,发福的中年男人皱着眉头走向他,章远哀叹,乖乖站起来,主任扫了他一眼,斥道:“中午不好好休息,又出去打球了吧?”

       “主任,我那是锻炼身体。”章远有点无奈,这破学校才高一下学期就连球也不让打了,花那么多钱造的篮球场平时没几个人去屁用没有,他看着都心疼。主任对章远这类虽然性子皮点但成绩很好的学生总会有点仁慈,语重心长地教育道:“章远,你底子好,本身成绩就不错,努努力是能上华清的,老师们都对你赋予了极高的期望……”

       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垂头丧气地听着教育,手指却在扣着桌角,心早不知飞到哪儿去了。林风看着这样的章远莫名有点想笑,低着头,嘴角真就翘起来了。其实章远不用那么帮他,他在学校混日子可是出了名的,主任早就懒得管他了,他上课睡觉老师都对他视而不见,也就章远这个刚来不懂事儿的处处散发着他的好心肠,还挺好玩的。

       林风这么想着,眼睛又眨不动了,睡意泛上来,干脆倒头睡了。

       林风是被一阵儿清亮的女声闹醒的,那姑娘一声声吵着让人教她做题,林风记得这声音,叫何洛,隔壁班的体育生,章远的绯闻女友。林风本来就有起床气,还没抬头先一脚踹向前座,揉着眼睛气道:“谈情说爱能不能小点声?没看见有人睡觉呢?”

       章远本来就想提醒何洛小声点,猛地被踹一下趴到桌子上撞得肉疼得不行,呲牙咧嘴扭头还撑着笑说:“消消气消消气,我把她打发走就清净了。”小姑娘眼睛一瞪,敲敲桌子:“章远你怎么说话呢?什么叫打发……”想起什么似地又把话生生压下去了,不知从哪儿掏出一罐可乐,变脸似地笑眯眯说:“帅哥喝罐可乐解渴,快上课了我晚会儿再来,教我做题那事儿您考虑一下啊!”不待章远开口,顶着班里的目光蹬蹬跑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 章远拿着可乐扔也不是留也不是,一扭头林风竟然还盯着他,黑黝黝一双眼被清水洗过亮澄澄的,白皙的脸蛋上压着书页的红印,眉心微微蹙着,好像还在等自己一个解释,生气的模样竟可爱极了。章远心中一动,把可乐推过去,讨好道:“帅哥喝罐可乐解渴,凉滋滋的,压火气。”“垃圾。”林风嗤了一声,不耐烦地趴下,又想起什么似地抬起眼来,半张脸藏在胳膊里,只眸子直勾勾盯着章远,眨了两下眼睛。“要不……你把耳机借给我吧,你睡觉不也戴那个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啊?”章远愣了愣,“我不听歌,我戴那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废话真多。”林风干脆探身长臂一伸,在章远桌洞里几下扒翻出耳机,mp3一拔就戴在耳朵上趴好了。他闭着眼睛调整好姿势,慢吞吞地说:“我也不听歌呀,我就当耳塞用,你是好学生,上课不能睡觉,坐直了给我挡着。”

       嘿,还真自觉哎。

       章远看了林风一会儿,心里叹了口气,“行吧,你说啥是啥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