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两

瞎羁绊扯,看个热闹吧。

【巍澜衍生】 林风x章远 《青葱》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一个瞎jb写纯属胡扯无常识无逻辑的清水傻白甜。

随便看着玩玩吧。

——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Part 01(下)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章远从图书馆回来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碰见林风了,清清瘦瘦的少年眯缝着眼睛走在树荫下,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,微长的碎发随意搭在额头上遮着眼睫,让人怀疑他走着路都能睡过去。操场上鼓乐队排练的声音震天响,说是几周后有市里的比赛,他们学校不怎么重视体育净往文艺的方面搞,每天放学都能听到一堆激情四射的年轻人撕破嗓子在烈日下嚎,连打球的地儿也占了,想读会儿书都不得清净,让章远烦得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 抱着书屁颠屁颠跟过去,章远用肩膀碰了碰林风,低头笑着问:“还睡呢?这么大动静都没把你震醒?”林风见着章远倒不怎么惊讶,打了个哈欠,声音在鼓声中显得很低,章远得垂着头才能听清楚:“没有,能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真行!”章远没话接了,索性安安静静跟在林风身边走,谁知快到宿舍门有个学生骑车对着他俩就冲过来了,章远只来得及揽着林风往旁边一躲,书噼里啪啦撒了一地。“哎你没长眼啊你?”章远脾气上来了,“不知道在学校里不能骑车啊?说你呢!哪个班的?”奈何那学生连头都没回就窜走了,只留下章远瞪着眼睛干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抱够没有?”耳边传来林风的声音,章远一低头,才发现自己没注意撒手,还把林风抱怀里呢。林风这人瘦瘦弱弱的,比他矮上一头,这会儿偎他怀里竟有些小鸟依人的感觉。章远被自己这个想法恶心到了,赶忙撒开手躲到一边儿,挠挠头发有点尴尬地说:“对不起啊忘了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倒没怎么介意,蹲下去帮章远捡书,手指在从书页里掉出来的粉色信封上顿了一下,又当没看见似地夹了回去。章远是好学生中的好学生,学得都挺高端的,反正都是些他光看着书名就头疼的书,好不容易逮着一本他眼熟的了,林风把捡好的书放进章远怀里,指着最上面那本问:“这本不是你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初三的物理书。

        章远抱着书有点不好意思,说:“是我的,不过不是我看的。”对上林风疑问的目光,他不知怎么躲了一下,脸有点发红,磨磨唧唧地说:“何洛嘛……我被她烦得不行……就答应帮她补习……一段时间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林风垂下眼应了一声,“挺好的。”突然加快脚步把章远甩身后了。章远有点莫名其妙,赶紧追上去,苦着一张脸道:“兄弟,我哪儿又惹着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理都不理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答应给何洛补习,章远身后就像多了条小尾巴似的,除了上厕所,干什么都有何洛在身边,原本放学的教室是林风一个人的,他想睡多久就睡多久,现在多了章远和何洛,即使他们讨论题的声音十分的小,林风还是感觉有堆苍蝇在他耳边嗡嗡乱飞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怕不是谈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 想起中午听到的闲言碎语,林风彻底睡不着了,干脆单手托腮盯着章远和何洛的背影看。他俩讨论题讨论得热闹,压根没有察觉,等到何洛上厕所了,章远不经意回头,又被林风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林风,你就这么喜欢盯着人看啊?”章远有点无奈,拧开瓶盖喝了口水。何洛底子太差,他给她讲了一周还没讲完初中内容,每次都口干舌燥,他最近喝水往厕所跑的次数都多了。“我就喜欢盯着何洛看。”林风猛地来一句让章远一口水差点喷出去,抹着嘴巴上的水珠不可置信看着林风:“啥?你说啥?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被他逗笑了,眼睛弯了一下,“逗你呢,吃醋啦?”章远还没反应过来,看了眼教室门,扭过头对他小声问:“怎么……你……喜欢何洛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琢磨着章远的语气没回答,虽然这口气不像八卦但也不怎么失落,所以到底谈没谈啊……何洛回来就看见他俩头凑得很近“深情款款”对视的样子,也凑过来饶有兴趣地问:“你们俩趁我不在讨论啥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哎我天!”章远觉得他最近受的惊吓有点多,摸着胸口叹气说:“何女士您能不能走路发出点声响证明你还是个人类?”“步伐轻快长得瘦。”何洛有点得意,食指勾起敲了敲桌面,“说,你们俩刚才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看了章远一眼,低头开始收拾书包,随口道:“没什么,他脸上有灰,我帮他吹吹。”章远瞪大眼睛一副“你不能这么坑我”的表情,果然何洛扑哧一声:“章远你这么娘的?还脸上有灰让人给吹吹?”

        何洛的笑声和章远的争辩声留在身后的教室里,林风背着书包走在安静的走廊里,觉得一点也不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 章远和何洛到底谈没谈班里传的不同,但大部分还是坚持暧昧的,毕竟高中敢谈恋爱的都是勇士,在他们林荫就更是稀缺物种了,不光怪老师抓得严,更是因为作为市重点高中,辛辛苦苦考进来可不是为了搞对象的,能上个好大学才是广大学子的最终目标。当然也有一些像林风这样混日子的,没办法,谁让人家家里有钱。

        周末其他舍友都回家了,宿舍里只剩下林风章远两个人。林风是因为家里没人不愿意回家,章远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了,反正他也不常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林风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发呆,mp3是章远的,里面一个男声声嘶力竭地吼着:“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……”林风搞不懂章远这种钢铁直男到底是怎么个欣赏水平,像他这种弯的,就比较喜欢那种柔和的,又有点沧桑的歌,但这种扯着嗓子嚎的非要听也不是听不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 章远喊了林风三四声林风都没答应,他索性踩着梯子爬上去了,直接摘了林风的耳机,林风扭头眨着眼,不明所以地望着他。章远从梯子上下来,挠着头有点难为情地说:“下来,咱俩聊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翻了个身,把另一边的耳机也摘掉了,看着章远说:“不下去,你就在这说吧。”章远的神情有点别扭,果然一开口就不是林风想听的:“你……真喜欢……何洛啊?”

        林风不想聊下去了,说了句“不喜欢”就把耳机重新塞上了,那男声正唱到“心碎前一秒……”他一下就把耳机扯了,扔给章远,有点烦躁地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 章远从地上捡起耳机有点懵地看着他,林风穿好鞋,走之前白了他一眼:“鼓乐队的歌都比你这破歌好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这是何洛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门“哐当”甩上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