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两

瞎羁绊扯,看个热闹吧。

【周尹】 丁修x高酋 《无师自通》


一个瞎羁绊写纯靠脑洞无常识无逻辑什么都没有的小甜文。
文笔渣,勿考究。
么么。

  
——
  
第三章
  
  被卖了还帮着数钱就是说这个吧?丁修头一回被人追着给钱,愣了半天才匆忙把钱袋收起来,捏了捏里面的真金白银,眼睛都快笑没了。他抬头冲高酋嘿嘿笑说:“够意思啊兄弟!”高酋冷眼瞅着丁修没出息的样子,嘴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嗤音,双手抱在胸前颇有些嘲弄:“你这就收下了?”
  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钱过不去呀!丁修利索地把钱袋掖进怀里,美滋滋地用手拍了拍,点点头说:“要啊,干吗不要。”高酋似乎也有点满意了,嘴角不被人察觉地稍微勾起了一点,眼睛里闪着小狐狸般狡黠的光。他对丁修命令似地说:“以后,你就是我的师傅了!”
  丁修乍听到这话有点反应不过来,看着高酋问:“你说什么?”难得显得有些傻气。高酋抱着胸歪头看他,小大人似的,说:“你收了我的钱,自然就是我师傅了呀!”
  “这是什么狗屁逻辑!”丁修呸了一口,骂道:“就知道你他娘不安好心!”他把银子从怀里掏出来往桌上一拍,烦躁地摆摆手,道:“拿走拿走,你耍我呢!”提起旁边的刀就要走。高酋怔了怔,不知道哪里惹到了丁修,下意识扯住丁修的衣角,对上丁修看过来的不耐烦的目光,动了动嘴唇也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  “丁门早没了。”丁修突然蹦出这么一句,挣开高酋攥他衣角的手,转眼没了踪影。
  白月栖枝头,月光皎洁,繁星闪闪,偶尔刮来一阵小风,不凉也不热,是个好天气。丁修卧在屋顶上吃包子,不时探头看一眼对面酒馆外缩成一团的小小身影,嘴里啧地一声,看着星星再大咬一口包子。
  连着三天了,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小孩等在这里,抱着膝盖缩成一团,看着黑漆漆的酒馆发呆。丁修当然知道小孩是在等自己。只是守着一个他随时都能抛弃的路边小店有什么意思呢?这又不是他家,他也没有家。从前的从前,丁门是他家,只是丁门早在十多年前就没了,师兄弟们死的死疯的疯,师傅又不知所踪,唯一的师弟还被他给捅死了,这种即使是在传闻中也显得十分倒霉的门派有什么好参合的呢?丁修愈发觉得小孩愚蠢。
  又等了半个时辰,小孩还是没走,丁修倒是吃撑了,打了个饱嗝伸了个腰。深夜寂静,他这声嗝打得十分响亮,小孩必是听见了,仰着头往上看。
  “方向反了。”丁修戳了戳小孩的后脑勺,小孩摸着头扭过脸来,冷着一张脸抬头看着他,也不说话。丁修想了想,掏出怀里仅剩的一个包子递过去,没忍住又打了个嗝,问:“吃不?下午才买的。”小孩幽幽说:“不吃。”还把头扭到一边,像是跟他赌气。
  丁修觉得好笑,蹲下来随口道:“不吃就扔了吧,喂狗。”刚晃了下手,小孩立刻就把手伸出来抓了,扑空停在半空中,知道自己被骗后,抿着嘴瞪着他,小表情有点恼怒。丁修笑道:“吃了吧,半个时辰前我就听见你肚子叫了。”月光淡淡洒在小孩身上映得他脸也有点红。丁修又把手往前递了递,配上点讨好的笑容,小孩看了他半天,才慢慢伸手接过了。
  刚咬了一口,丁修便悠悠道:“挺贵买的,喂你也比喂狗强啊……”
  “……”小孩腮帮鼓鼓的,眼睛瞪得大大的,气得耳根都红了。
  “行了,不逗你了。”丁修竟然想摸摸炸毛小孩的头,还好忍住了,半是哄半是认错道:“快吃吧,专门给你留的。”
  小孩这才把嘴里的一口咽下去,又不解气地瞪了他一眼。
  真是可爱。
  丁修想起来自己从前也经常这么逗他师弟,那孩子是真傻,以为杀个侍卫顶名上去就能金盆洗手了,最后还不是被同僚追杀。丁修等小孩吃完,才道:“我得走了,你明儿个别来了。以后都别来了。”
  小孩愣愣地看着他。
  “江湖浪人。”丁修自认为讲得十分沧桑,还顺手显摆了一下手里的刀,“四海为家。”
  小孩冷静地说:“你没钱。”
  “……”
  丁修表情僵硬地和小孩大眼瞪小眼。
  其实小孩说的没错,丁修是真穷。当初师傅给他留下的那点钱,他早些年就花光了,后来一直做人头买卖,他又不想加入组织,找上他的就都是难度系数高危险程度大组织不愿接的,或者是钱给的太少组织懒得管的。这年头哪行竞争压力都大,他杀个人得追几天,耗时耗力又不报销吃住,运气不好受个伤半个人头都搭进去了,干到现在已经有些烦了。更郁闷的是丁修发现那半个侍卫头头给他的竟然是官银!人家就等着他送上门呢,他哪敢花呀!日子过得就更加拮据了,他差点连包子都买不起了。
  两人瞪眼了半天,还是丁修先败下阵来,深深叹了口气,顺手摸了下高酋的头:“你这孩子怎么什么都懂?”高酋拍掉丁修的手理了理被弄乱的头发,微微低下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得意,嘴上却谦逊道:“哪里哪里,只是感同身受罢了。”
  这孩子故意气他呢???
  丁修没好气地伸手,说:“给钱。”小孩倒是给的利索,还十分好心地问:“要不你把你那袋银子给我,我给你偷偷还回去?”
  丁修问:“你到底是谁家孩子,这么大能耐。”说着把银袋搁小孩手心里。小孩顿了顿,不看他,匆促地说:“在衙门打杂的。”站起来拍拍屁股,“那就说好了,你以后就是我师傅了!哎呀好晚了,我得走了!师傅再见!”
  “慢着。”丁修拽住小孩的胳膊,看见小孩这么慌乱有些好笑。到底是个孩子呀,瞎话都编得这么糊弄。小孩似乎也十分自知,抿着嘴唇脸红红的。
  丁修笑眯眯地说:“我可没说做你师傅。”在小孩微微睁大眼睛要同他理论前,叹了口气道:“做师兄吧,师兄显得年轻。”
  小孩似乎松了口气,想了想,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低叫了声:“师哥。”
  丁修皱了下眉,“师兄好听点。”
  小孩显出十足的底气,“师哥显年轻。”
  “……”丁修认为自己总拿这孩子没办法也不是个办法。
  像是为了不暴露自己“神秘尊贵”的身份,小孩坚决拒绝了丁修送他回家的请求,一个人跑回了皇宫。丁修这才发现小孩的轻功很是不错,钻狗洞的本事也十分了得。
  他望着那渐渐与阴影融为一体的小小身影,觉得其实这样也不错。生活总算没有那么无趣,他也总归不是一个人了。
  后来的一天,小孩难得对他流露出一丝孩子神气,洋洋得意地说:“我虽在那破地方等了你三天,你说我傻,但你也没走,还看着我等,只能说明师哥你更傻。”
  丁修想了想,说:“可能是我对你有一丝别样的感情吧。”
  小孩懵懵地看着他。
  丁修道:“长兄如父。”
  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42)